河北沽源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教育部中国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
作者: 沽源站 更新时间: 2009-04-24

“华北农牧交错带草地畜牧业高效发展技术”于2002年获得教育部中国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

     主要完成人员:韩建国、周禾、贾治海、桂荣、孙启忠、毛培胜、王堃、戎郁萍、那日苏等。

     该项成果主要在华北农牧交错带的河北丰宁、沽源、赤峰等地完成,其中成果中的华北农牧交错带一年生高效饲草料的建植管理技术、多年生人工草地草种搭配技术、坝上饲草料加工调制技术、人工草地放牧生态系统的物质循环与能量流动、退化草地演替规律、农牧耦合系统的放大效应机制等多项研究成果均是依托本野外站获得的科研成果,所有野外试验数据均是在本站定位研究取得。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gyg@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